人文社科处
 首页  部门职能  科研项目  科研成果  下载专区  学校主页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社科要闻>>正文

我校获批7项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一般项目
2019-03-19 16:50 人文社科处  人文社科处

近日,教育部社科司公布了2019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立项名单。我校7项目获准立项,在驻青所有高校中排名第三位。

本年度我校获批的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项目,从项目类别来看,规划基金项目4项,青年基金项目3项;从学科分布来看,语言学2项,中国文学1项,外国文学1项,历史学1项,交叉学科/综合研究2项;从学院分布来看,外国语学院3项,经济与管理学院2项、传媒学院1项、马克思主义学院1项。从总体来看,2019年度我校获批的项目呈现出以下特点:一是立项率高。全国立项率不到10%。我校立项率为15%,高于全国平均水平。二是学科和学院分布情况较好。今年我校共有4个学院、6个相关学科获批立项,有的学科连续两年获批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一般项目立项,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三是青年学者积极参与,获批青年基金项目3项,反映出我校青年学者正逐渐成为申报和立项的主体,科研潜力不断攀升。

附:青岛科技大学2019年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一般项目立项结果

上一条:青岛用能权有偿使用和交易试点研究项目启动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经管学院举行国家基金项目经验分享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 人文社科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