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科处
 首页  部门职能  科研项目  科研成果  下载专区  学校主页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社科要闻>>正文

经管学院举行国家基金项目经验分享会
2018-09-18 10:30 经管学院 

金秋送爽,风和日丽。刚刚愉快地欢度完三十四届教师节后,经管学院时不我待,9月11日下午,王志宪院长等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教师齐聚经管楼419会议室,举行了经管学院国家基金立项课题分享会,正式吹响了申报2019年国家课题的号角。会议由经管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德成主持。

2018年,经管学院共获得国家基金项目3项,当天安排两位老师做了精彩的演讲。首先出场的张占贞教授,她仔仔细细地讲述了她这四年来申报国家课题的经历,在教学压力和评估工作等多重压力下,张教授始终坚持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她认为“科研生涯、坚持由我”。前几次的失败为她积累了很多的经验,尤其是学院聘请了社科会评专家的指导意见给了张老师非常有益的帮助。从选题到重点难点的解读,从研究思路的厘清到总体框架的把握,张老师自然而有亲切地话语以及自信的眼神与手势,俨然就是一名新的“社科”申请专家。

索琪老师是我院的科研新秀,她向大家分享了申报国家自科基金项目的经验。她指出了国家社科基金和自科基金申请书以及申请方面的区别,同时也认为选题是非常重要的,并详细阐述了如何选题及哪些途径可以帮助大家选题。国家自科基金非常注重论证的充分性,注重细节的展示,甚至对课题未来基金的使用都要求填写非常精确等。

王院长从国家社科申报命中率的角度鼓励大家多多申报国家基金课题。有志者事竟成,只要有付出就一定有汇报。未来博士点的建设需要更多更高层次的国家课题,学院年轻人应该努力拼搏,不断刷新学院国家基金项目的立项数量。李书记从图书情报文献的角度,解读了学校对于文献数据库的建设和对文科资料的支持力度,希望经管学院的老师多上网查阅资料,阅读经典文献,提升申报质量。

全院教工在这次分享会中深受启发,大家纷纷表示将为提升经管学院的科研水平并早日获批一级学科博士点而继续努力奋斗。

 

上一条:我校获批7项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一般项目
下一条:我校人文社科研究高水平项目立项再创佳绩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 人文社科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