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科处
 首页  部门职能  科研项目  科研成果  下载专区  学校主页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交流>>正文

青科大人文社科讲堂之48:张恨水与中国现代都市小说
2018-10-31 16:27 戴尊红 

主讲人:温奉桥

报告会题目:张恨水与中国现代都市小说

时间:20181121330-15:00

地点:明德楼412教室

主讲人简介:温奉桥,男, 1968年生,文学评论家,博士,中国海洋大学三级教授,王蒙文学研究所所长, 2009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美国斯坦福大学、华盛顿大学访问学者,兼任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山东省中国现代文学学会理事、山东省茅盾研究会常务理事、青岛市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等。出版《20世纪中国文学新视野》《王蒙文艺思想论稿》《现代性视野中的张恨水小说》等学术著作20余部,在《文学评论》等刊物发表论文近百篇,多篇论文被《新华文摘》、“人大复印资料”等全文转载。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等10余项,获教育部科研优秀成果二等奖等各类学术奖励10余次。

内容摘要:现代化是20世纪中国知识分子共同面对的时代课题。与陈独秀、鲁迅等人不同,张恨水对中国文化现代化的价值取向及其路径,有其独特的理解,更加注重中国传统文化对现代化生成的合理性意义和支撑作用。他创造的新旧交融、与时俱进的、独具特色的现代通俗小说新文体,构成20世纪中国文学由传统向现代转型过程中的一个富有探索意识的“类型”。

 

上一条:青科大人文社科讲堂之49:回到常识:现代文学经典赏读的几个问题
下一条:青科大人文社科讲堂之47--如何从日常生活教学中发掘论文选题并发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 人文社科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