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科处
 首页  部门职能  科研项目  科研成果  下载专区  学校主页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交流>>正文

青科大人文社科讲堂之47--如何从日常生活教学中发掘论文选题并发表
2018-10-31 16:21 戴尊红 

主讲人:任伟

报告会题目:如何从日常生活教学中发掘论文选题并发表

时间:11月2日14:00-16:00

地点:经管楼313会议室

主讲人简介:

任伟,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二语语用,研究兴趣涵盖语用学、二语习得、英语作为通用语等。迄今已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国家博士后基金特别资助、教育部留学人员科研启动基金等多项科研项目,在 Applied Linguistics, Critical Discourse Studies, Discourse Context & Media, ELT Journal, Foreign Language Annals,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Bilingual Education and Bilingualism, Journal of Pragmatics, Language Teaching, Pragmatics, System 等国内外权威学术期刊以及Routledge, Springer, Mouton de Gruyter出版社学术著作上发表论文50余篇,在国际上出版个人专著1本,以特邀编辑身份在SSCI期刊编纂专刊2期。担任多个社会兼职,主要包括: 陕西省‘百人计划’讲座教授,福建省‘闽江学者’讲座教授,中国语用学会常务理事,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Bilingual Education and Bilingualism (SSCI)编委,East Asian Pragmatics编委,《应用语言学译丛》(商务印书馆)编委,《语用学研究》编委等;为多家SSCI、CSSCI学术期刊和剑桥大学出版社等多家国际出版社审稿人。

内容摘要:

当前高校教师的科研压力日益增长。尤其在“双一流”建设背景下,在国内外权威刊物上发表论文成为众多高校教师的重要任务和责任。对于青年教师,尤其是同时担负繁重教学任务的外语教师而言,如何发掘论文选题,如何发表高质量论文成了大家经常探讨的问题。在本讲座中,我将从自己近几年的困难与探索出发,与大家分享这方面的经验与教训,烦恼与收获。本讲座将分析国内外发表的途径和种类,着重探讨如何从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发掘高质量论文选题。此外,结合实际发表的论文,向大家展示在有了合适的选题后,如何结合现有学术文献将其加工成高质量论文进行发表,以及如何将这些看似琐碎平淡的话题和发现发表于国内外权威期刊。

 

上一条:青科大人文社科讲堂之48:张恨水与中国现代都市小说
下一条:青科大人文社科讲堂之46:新媒体与传播研究的未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 人文社科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