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科处
 首页  部门职能  科研项目  科研成果  下载专区  学校主页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社科要闻>>正文

项后军教授、谢申祥教授专题讲座举行
2017-06-07 09:03 戴尊红 

201766日下午,国内经济学界知名中青年专家项后军、谢申祥教授做客青岛科技大学经管学院,为师生做了两场专题讲座。经管学院教师及研究生参加讲座,并与两位教授进行互动交流,气氛热烈。

项后军教授做了题为“理财产品膨胀、利率市场化与银行风险承担问题研究”的论文讲座,首先就如何以理财产品发展和利率市场化为研究方向进行两者对银行风险承担影响展开讨论。从理财产品发展、利率市场化、货币政策三个角度出发,阐述了利率市场化的推进会削弱理财产品对银行风险承担的作用。

谢申祥教授做了题为“谈判势力、中间品贸易与出口政策”的讲座,认为位于不同国家的两个企业,向第三国市场出口产品并进行产量竞争,其中一个非一体化企业需要向第三国购买中间产品,其价格由购买企业和出售企业谈判决定。在此背景下,本文利用第三国市场模型和博弈论,考察了企业谈判势力对一国出口政策的影响。

上一条:张举文教授讲座成功举办
下一条:人文社科处召开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建设座谈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 人文社科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