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科处
 首页  部门职能  科研项目  科研成果  下载专区  学校主页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交流>>正文

青科大人文社科讲堂之50:“中国现代文学”的美学特征及其阅读方式
2018-11-02 15:07 戴尊红 

主讲人:周海波

报告会题目:中国现代文学的美学特征及其阅读方式

时间:2018年11月6日18:00--20:00

地点:明德楼232教室

主讲人简介:周海波,青岛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知名学者,主持国家重大社科基金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多项。在《文学评论》《文艺研究》《中国现代文学丛刊》等发表论文百余篇。中国现代文学研究会理事、中国郭沫若研究会常务理事、山东省现代文学学会理事。出版专著多部。曾获山东省社科优秀成果奖一等奖、二等奖多项。国家社科基金规划项目通讯评审,山东省社科基金上会评审。

内容摘要:中国现代文学的美学特征及其阅读方式,主要由两部分构成,第一部分,讨论中国现代文学经典作品的主要构成,并对其经典作家作品进行精读,其中,最为重要的是找到理解作家作品的有效阅读方式,总结通往阅读经典的方法及路径;第二部分,通过正确的阅读路径,讨论中国现代文学经典作品,比如鲁迅、钱钟书、老舍、张爱玲、萧红等作家作品,发现现代文学的美学特质,将其放在二十世纪文学史中考察美学流脉,勾勒出中国现当代文学经典作家作品图谱。之后半小时与学生互动,回答学生提问等。

上一条:青科大人文社科讲堂之51:学术论文的逻辑与结构
下一条:青科大人文社科讲堂之49:回到常识:现代文学经典赏读的几个问题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 人文社科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