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科处
 首页  部门职能  科研项目  科研成果  下载专区  学校主页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交流>>正文

青科大人文社科讲堂之七-----化作春泥更护花——谈谈如何成为一名称职的编辑
2017-04-13 14:57 戴尊红 

 

主讲人:杨大卫

报告会题目:化作春泥更护花——谈谈如何成为一名称职的编辑

时间:4月14日14:30

地点:第三报告厅

主讲人简介:2010年1月至2015年3月任山东人民出版社副社长,2015年3月至今任山东人民出版社总编辑。

2005年,所著的《诺门汗,日本第一次战败》一书被中宣部、新闻出版总署评为全国“纪念世界反法西斯胜利及抗日战争胜利立六十周年百种重点图书”。2009年,所著的《驶向深蓝---新中国舰船工业腾飞纪实》被中宣部、新闻出版总署评为“庆祝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百种重点图书”;并获中宣部第十一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同年,再获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第九届精神文明建设“文艺精品工程”特别奖。

2010年,担任中央电视台拍摄的十集大型专题片《驶向深蓝》总撰稿。2011年,策划编辑的《迈向现代化的中国经济发展丛书》获第二届中国出版政府奖,同年,再获首届山东出版政府奖。2015年,所著的《抗日战争全景录*山东卷》一书被中宣部、新闻出版总署评为全国“纪念世界反法西斯胜利及抗日战争胜利立七十周年百种重点图书”。

内容摘要:山东出版集团是一个具有60多年历史,集编辑、印刷、发行、物资供应、对外贸易产业链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文化企业,是山东省经济规模最大的国有文化产业集团。山东人民出版社是山东省惟一的综合性地方出版社,全国百佳图书出版单位,国家一级出版社。

出版理论实务与前沿讲座,杨大卫总编辑结合自身的出版理论积淀以及从事新闻出版工作28年的出版实践,充分阐释图书编辑如何提高专业素质、策划意识和策划能力等问题。以丰富的知识内涵和鲜活的出版案例,详细阐述了新兴出版与传统出版融合发展背景下编辑的理想与责任,编辑创新意识、素质提高、能力培养等问题。

 

 

 

上一条:青科大人文社科讲堂之八-----艺术创作与收藏
下一条:青科大人文社科讲堂之六------Simple Strategies to Improve Project Management Practices (改进项目管理实践的简单策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 人文社科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