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科处
 首页  部门职能  科研项目  科研成果  下载专区  学校主页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社科要闻>>正文

青科大首次获批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
2017-12-19 11:11 卢新亮 

    12月18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公布了2017年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立项名单,我校外国语学院梁晓鹏教授申报的《庄子今注今译》(英文版)获批立项,批准号:17WZW016,这是学校首次获得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
    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立足于学术层面,集中遴选译介代表中国学术水准、体现中华文化精髓、反映中国学术前沿、传播当代中国价值观念的学术精品,资助相关优秀成果以外文形式在国外权威出版机构出版并进入国外主流发行传播渠道,推动中国学术从积极“走出去”到有效“走进去”,项目资助文版有英文、法文、西班牙文、俄文、德文、日文、韩文、阿拉伯文等8种。
    近年来,学校采取有力措施加强人文社会科学学科建设,推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工作不断发展,2017年我校共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7项,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5项,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承担高层次研究项目、产出高水平学术成果的能力不断提升。

上一条:经管学院成功举办国家社科新年论坛
下一条:2018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辅导报告会成功举办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 人文社科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