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科处
 首页  部门职能  科研项目  科研成果  下载专区  学校主页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社科要闻>>正文

张文忠教授学术报告成功举办
2017-06-28 17:36 人文社科处 

6月27日下午,南开大学博士生导师张文忠教授做客外国语学院,为全体教师作了一场题为《英语课堂展示环节的赋权增能设计与实践》的学术报告。‍‍‍‍

张教授首先从上个世纪八十年代起全国农村实施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为出发点,详细解读了这一农业改革对于英语课堂教学改革的启发性作用,并给出了“角(色)、权(利)、责(任)统一,做学用合一,能力内生”的“赋权增能”英语课堂教学理念。

张教授指出,当前英语教学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是英语学习中的学做分离和学用分离。个性化英语学习需要赋予学生权利,让学生成为学习的真正主体。张教授通过生动实例展示了个性化英语学习中英语课堂教学环节的赋权增能设计和实践操作。最后,教授教学改革提出了自己的设想:教师还权利、分利、全力、求全利;学生享利、用利、尽全力、收全利,并语课堂教学环节设计提出了愿景:赋权增能,从环节始;堂推益。

报告结束后,张教授来到外国语学院会议室,与部分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通过此次交流,外国语学院教师对英语课堂教学有了新的思考,特别是对于教师角色、学生角色等问题有了更加开放的认识。同时,教师们在课堂教学改革、教学效果提升以及教学方法多元化等方面得到了深刻的启发。

 

 

上一条:我校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立项数量创历年新高
下一条:我校国家社科基金立项数量创历年新高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 人文社科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