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科处
 首页  部门职能  科研项目  科研成果  下载专区  学校主页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社科要闻>>正文

人文社科类电子资源使用专题培训举行
2017-05-24 09:10 人文社科处 

     

为加快学校人文社会科学学科发展,满足学校教职工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对信息资源的需求,提升青年教师和研究生的科研能力,523日下午由人文社科处和学校图书馆联合主办的“人文社科类电子资源使用”专题培训会在第三报告厅举行。培训由图书馆周晓梅馆员主讲,人文社科处处长李勋来主持了培训会。

培训围绕“图书馆电子资源助力人文社科研究”这一主题展开。周晓梅馆员首先介绍了图书馆及馆藏资源的总体情况,然后针对人文社科类外文电子资源、中文电子资源、试用电子资源、特色馆藏资源、镜像资源的查阅、检索、使用等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讲座语言生动、内容丰富、图文并茂、实用性强,赢得了在场师生们的热烈掌声。培训最后,周晓梅馆员与师生们就电子资源的使用方法、数据库的购买等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通过此次培训,与会师生了解了学校图书馆电子资源的现状,掌握了查询、检索、使用电子资源的技巧,培训会取得了圆满成功。

学校人文社科学院教师、研究生、部分辅导员老师等200余人参加了学习培训。

 

 

上一条:人文社科处召开思想政治工作学习会
下一条:青科大三个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平台获省教育厅立项建设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 人文社科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