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科处
 首页  部门职能  科研项目  科研成果  下载专区  学校主页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社科要闻>>正文

上海财经大学张学良院长专题讲座顺利举办
2018-05-16 10:51 人文社科处 

5月12日下午,上海财经大学张学良院长专题讲座在崂山校区经管学院505会议室顺利举办,经管学院部分教师代表及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首先,学校人文社科处处长李勋来教授对张学良院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张院长的个人学术研究情况。接下来,张学良做了题为《政府与市场:40年再思考》的专题报告。报告围绕稀缺资源的空间配置、国内“飞地经济”模式等方面展开讲解。他提出的培育四新经济,形成新动能;以四新经济带动旧动能提升;旧动能空间上承载腾笼换鸟等观点吸引了在场师生的强烈兴趣,引起大家的热烈讨论。最后,学院教师代表刘树艳教授对本次报告做了简要总结并表达了自己的观点。

为满足同学们对科研的需求,培养同学们的科研能力,我院学术报告的节奏越来越快,更加注重培养学生对现实问题的思考和探究,在紧跟学术前沿研究的同时,提高学生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从而提高学术水平,助力我校“双一流”建设。

 

上一条:我校人文社科研究高水平项目立项再创佳绩
下一条:人文社科处召开“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座谈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 人文社科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