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科处
 首页  部门职能  科研项目  科研成果  下载专区  学校主页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社科要闻>>正文

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指导报告
2018-01-08 16:47 外国语学院 

16日下午,应外国语学院邀请,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会议评审专家、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博士生导师黄忠廉教授,在经管楼313会议室作了题为《活页金字塔构建》2018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指导报告。学院党总支书记姜德杰、院长尹洪山、副院长康宁及部分教师参加了本次报告。报告会由副院长吕耀中主持。

 

首先,黄忠廉教授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书活页比作金字塔,从7000字黄金分割、课题的价值创新与基础两个层面进行了详细生动的讲解,由点及面、由浅入深地分析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技巧和注意事项。内容涉及申报书课题设计论证中的题目拟定、题解、选题依据、研究价值、创新之处、研究基础、核心观点、国内外研究动态、研究内容、总体框架、重点难点、主要目标、思路方法、参考文献等方面,并提出申报项目中的“申报美学”、“申报建筑学”和“申报编辑学”等新思路。

黄忠廉教授还对我院教师拟申报的2018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和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进行点评,从题目拟定、研究思路、思路方法等角度提出合理化建议。与会老师纷纷表示黄教授的报告让人耳目一新,听后收获颇丰。

黄教授的报告思路清晰、见解独到、内容充实、生动风趣,为我院师生的科研创新提供了新思路,对学院的学科建设和高层次人文社科项目申报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人文社科处召开“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座谈会
下一条:经管学院成功举办国家社科新年论坛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 人文社科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