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科处
 首页  部门职能  科研项目  科研成果  下载专区  学校主页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交流>>正文

青科大人文社科讲堂之71:中德跨文化交流中的新现象与新思路
2019-09-19 15:17 戴尊红 

主讲人:梁镛

报告会题目:中德跨文化交流中的新现象与新思路

时间:2019年9月20日16:00-18:00

地点:南区3号楼一层学术报告厅

主讲人简介:

梁镛先生,德国特里尔大学教授,博士,博导,知名徳籍华人学者。1988年8月至1989年7月担任同济大学德语系系主任。1989-1991年获得德国洪堡奖学金。先后在德国拜罗伊特大学、美因茨大学和康斯坦茨大学从事教学研究工作。2002年起担任德国特里尔大学汉学系教授,后任汉学系系主任、特里尔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
    主要研究领域:跨文化交际学,经济交际,语言学等,其研究成果对中德跨文化交际及相关学科产生了广泛而深远的影响。

内容摘要:

以中德跨文化交流与合作为例,重点讨论跨文化实践中出现的一些新现象以及该研究领域近年来提出的一些新的思路、方案和方法。

 

上一条:青科大人文社科讲堂之72:言而可知:心理治疗的应用会话分析研究
下一条:青科大人文社科讲堂之70:鉴古与察今:官场腐败与皇朝覆灭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 人文社科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