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科处
 首页  部门职能  科研项目  科研成果  下载专区  学校主页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交流>>正文

青科大人文社科讲堂之54:论语中的学习智慧
2019-04-03 14:26 戴尊红 

讲座人:梁翠丽

讲座题目:论语中的学习智慧

时间:2019416日(星期二)14:00-16:00

地点:明德楼312教室

主讲人简介:梁翠丽,女,山东荣成市人,硕士研究生,威海海洋职业学院副教授,明德学院院长,山东省作家会员、荣成作协副主席,致力于国学教育与推广工作,为第七届“全国十大国学应用策划专家”、第二届“威海市文化名家”,获科研成果奖多项,出版散文集《一路花开》,散文单篇多次获奖,其中《一个有长度的季节》发表于《美文》,作为中学考试阅读题被广泛转载;散文《留村》、《一座山的回响》、《一卷莲心》等多篇文章发表于《四川文学》、《时代文学》、《贵州作家》等刊物。另有散文集《蔚蓝色的记忆》即将出版。

主要内容:《论语》是儒家思想的智慧结晶,“半部论语治天下”的说法就是对其历史意义的最好写照。本次讲座,将以学习之本质与《论语》的学习智慧进行对照,探索孔子“学而时习之”、“下学而上达”的丰富内涵及其对构建学习型强国的时代意义。

主办单位:国际学院    传播学院    外国语学院

 

上一条:青科大人文社科讲堂之55:我的田野考察—陇南文县白马人音乐文化研究
下一条:青科大人文社科讲堂之53:如何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及一般科研方法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 人文社科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