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科处
 首页  部门职能  科研项目  科研成果  下载专区  学校主页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交流>>正文

青科大人文社科讲堂之32:航海运动和航海精神
2018-03-16 15:34 戴尊红 

主讲人:Sir Robin Knox-Johnston(罗宾爵士)

报告会题目:航海运动和航海精神

时间:3月20日(星期二)13:30-15:00

地点:崂山校区第一报告厅

主讲人简介:

  1969年,罗宾用了10多个月的时间,完成单人不间断环球航海,成为世界上成就这一伟业的第一人。1994年,罗宾与搭档皮特·布莱克合作,不仅创造了环球航海的最快纪录,还双双荣获这一年国际帆联年度帆船先生称号。这之前,罗宾爵士曾三度获评英国年度最佳帆船运动员。2006年,在其67岁高龄时,罗宾参加了久负盛名的威卢克斯五大洲单人环球帆船赛,成为这一赛事创办以来最年长的参赛选手,并且最终取得第四名的佳绩。这一年,罗宾爵士创办了面向业余帆船爱好者开放的克利伯环球帆船赛,帮助无数人实现了看似难以企及的环球航海梦想。2007年,在国际帆联成立“名人堂”之际,罗宾成为首批跻身其中的6名传奇水手之一。

    1969年获封大英帝国司令勋章

1970/1994/2007/2015年四度荣膺英国年度航海家

1986年60尺多体船世界冠军

1990年缅因海事学院荣誉博士

1991年美国世界巡航杂志荣誉勋章

1992年伦敦自由人

1992年南安普顿大学荣誉科技学博士

1994年被选为英国航海协会成员

1994年ISAF年度水手

1995年获封英国皇家爵士

1995年美国航海学会卓越成就奖

2008年入选ISAF帆船名人堂

    此外,罗宾爵士还是近20个俱乐部的荣誉会员、主席和主要成员。

内容摘要:阐述航海运动的内涵和航海精神;分享其四十八年航海运动的经历,让年轻人热爱航海,敢于开拓进取,努力开拓我国的海洋事业。

 

 

上一条:青科大人文社科讲堂之33:德国汉学家的中国文化研究
下一条:青科大人文社科讲堂之31:2018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指导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 人文社科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