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科处
 首页  部门职能  科研项目  科研成果  下载专区  学校主页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社科要闻>>正文

我校一学者研究成果入选国家社科基金《成果要报》
2019-06-25 13:55 人文社科处 

    近日,我校张培栋副教授的研究成果《推进我国海洋能开发利用的政策建议》入选国家社科基金《成果要报》。该研究是张培栋副教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促进新能源发展的运营模式和政策创新研究”的阶段性成果。这是我校学者研究成果首次入选《成果要报》。

    张培栋副教授的研究分析了“一带一路”倡议背景下我国海洋能开发利用的战略意义、现状和机遇,从强化顶层设计、创新海洋能产业发展融资模式、提升海洋能开发关键技术和装备水平、加速建设海洋能试验场、加强我国海洋能开发利用的环境影响研究以及深化国际合作等方面提出了推进我国海洋能开发利用的政策建议。

    国家社科基金《成果要报》是致力于服务党和政府决策的内部参阅刊物,主要围绕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中的重大问题,重点反映对决策有重要参考价值、对实践有重要指导意义的理论研究成果,是社科界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建言献策、贡献才智的重要平台。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研究成果被《成果要报》采用后,可以直接申请结项。

    近年来,学校积极引导广大教师服务国家需求、关注社会热点,相关科研成果多次进入国家决策视野,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

上一条: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研究所所长史丹教授莅临经管学院进行指导
下一条:青岛用能权有偿使用和交易试点研究项目启动会顺利召开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 人文社科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