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科处
 首页  部门职能  科研项目  科研成果  下载专区  学校主页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社科要闻>>正文

经管论坛--国家社科基金申请书的撰写以及注意事项
2017-10-25 11:18 戴尊红 

20171021日下午,,青岛科技大学特聘教授臧旭恒老师在经济与管理学院313会议室为老师们带来了题为“国家社科基金申请书的撰写及注意事项”的精彩报告,报告会由人文社科处处长李勋来主持,经管学院副院长杨友才以及经管学院、马克思学院、法学院、传播学院等人文学院的老师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首先,臧教授简要介绍了自己申报国家社科基金的一些经验和主要研究方向,讲述撰写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书的宝贵经历以及经验教训,他认为选择课题要与当代“供给侧结构改革、经济新常态”等时髦的话题相结合,以提高入围国家社科基金的概率。通过分析2012-2015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入围率和立项率,强调了申请书撰写的重要性。臧教授指出细节决定成败,在撰写申请书时要注意各种小细节,例如排版清晰度、行间距的大小、最后各位成员的签名等细节一定要认真处理。

 随后,臧教授从六个方面着重介绍了国家社科基金的通讯评审环节,包括选题、文献综述的撰写、课程核心设计、研究方法、前期研究基础、引用文献等,每一方面内容都非常详尽的从小细节到大环节依次展开做了详细讲解。臧教授突出强调通讯评审环节是极为重要且严格的,在撰写申报书的时候要牢记并重视此环节的注意事项。

臧教授指出,国家社科基金中的青年项目为青年老师提供了良好的机会,鼓励青年教师投身科研,积极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

最后,臧教授认真详细的解答了老师们所提出的问题,并指出尽管国家社科基金各个评审环节都相对比较严格,但他建议各位老师不要遇到申报失败就放弃,要坚持申报,在研究的道路上奋发前行。

本次报告会使老师们对申报国家社科基金的撰写以及注意事项有了更加深入了解,提升了老师们申报国家课题的信心,相信老师们在臧教授的指引下会在科研方面取得更多成果!

 

上一条:经管论坛--学术论文选题与写作指导
下一条:经管学院举办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分享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 人文社科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