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科处
 首页  部门职能  科研项目  科研成果  下载专区  学校主页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交流>>正文

青科大人文社科讲堂之214:现代城市的演进规律与发展趋势—以青岛为例
2023-11-23 09:52 人文社科处 

主讲人:陈维民

报告会题目:现代城市的演进规律与发展趋势—以青岛为例

时间:2023112815:00-17:00

地点:经济与管理学院313会议室

承办单位:经济与管理学院

主讲人简介:陈维民,原青岛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中国城市经济学会常务理事,青岛市城市经济学会名誉会长,青岛发展20人论坛发起人、常任主席,青岛市广播电视台《问政青岛》特邀观察员。主要研究领域是区域经济、城市发展、民主宪政。近年来完成教育部、民政部、青岛市政府、青岛市各区市、职能部门等委托研究课题多项。

内容摘要:城市形态是由城市各要素构成,大部分城市的初始形态表述了城市的地域特征,而随着城市的发展,城市形态的演变则表述了人类对自然环境的态度、对城市未来发展方向的设定。不同的城市在其形态演变的过程中是有不同规律可循的,能更好的利用规律并制定与其相适应的发展策略,以建设更好的城市,并更好的服务生活在其中的人群。


上一条:青科大人文社科讲堂之215: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研讨会
下一条:山东社科论坛青年人才学术研讨会:“一带一路”视域下的文明交流互鉴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 人文社科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