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科处
 首页  部门职能  科研项目  科研成果  下载专区  学校主页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交流>>正文

青科大人文社科讲堂之19:如何打造精品力作
2017-06-23 15:04 人文社科处 

主讲人:乔还田

报告会题目:如何打造精品力作

时间:6月27日9:30-11:00

地点:传播与动漫学院310会议室

主讲人简介:乔还田,1975年毕业于南开大学,二级编审,曾任人民出版社副总编辑,现为中国编辑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编辑》主编。1994年被评为首届全国优秀中青年(图书)编辑,2006年起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2007年被确定为全国新闻出版行业领军人才。著有《马关奇耻》《华夏血泪》《国门破毁之始》《近代中国不平等条约写实》等专著,另在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数十篇。

内容摘要:本讲座的主旨为大力弘扬工匠精神、打造精品力作。出版精品是一项系统工程,打造精品书的每一个环节均需一丝不苟,认真对待。主讲人将从编辑工作视角出发,主要从“什么是精品书”、“当下精品书的出版现状”、“务必重视选题策划”、“一定要选好作者”、“编辑要向学者化的方向努力”、“编辑要有文化使命担当”等方面详细阐述如何策划出版精品图书,强调务必看重编辑的地位、务必具备精品意识、务必重视选题策划、务必精心遴选作者、务必坚持“三审制度”等,对出版专业及其他相关专业的师生具有很高的参考价值。

 

 

上一条:青科大人文社科讲堂之20:中华工匠文化体系与设计创新思考
下一条:青科大人文社科讲堂之18:出版文化理性研究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 人文社科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