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科处
 首页  部门职能  科研项目  科研成果  下载专区  学校主页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交流>>正文

青科大人文社科讲堂之18:出版文化理性研究
2017-06-23 15:02 人文社科处 

主讲人:郝振省

报告会题目:出版文化理性研究

时间:6月26日14:30-17:00

地点:第一报告厅

主讲人简介:郝振省,1985年毕业于北京大学,曾任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院长、党委书记,现为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编辑学会会长、中国传媒大学和上海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并兼任北京印刷学院数字出版与传媒研究院院长,上海交通大学出版传媒研究院院长。主持编撰有9卷本《中国出版通史》,专著有《出版文化理性再研究》等,另在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数十篇。

内容摘要:本讲座主要对出版文化进行解读,共分为六个部分:一是谈文化理性,理清什么是出版文化理性,为什么要研究出版文化理性,文化理性的养成与修炼的路径等问题;二是谈方法理性,从理性角度考量方法,主张方法比结论重要:三是谈改革理性,对改革进行理性剖析,主张向改革的深层挺进:四是谈发展理性,对发展进行实证梳理,主张发展要以理性为依托;五是谈阅读理性,透析阅读与综合国力的关系,倡导阅读成为国民理性成长的基本生活方式;六是谈网络理性,关注整个行业的转型,呼吁转型中的理性张扬。

 

上一条:青科大人文社科讲堂之19:如何打造精品力作
下一条:青科大人文社科讲堂之17:英语课堂展示环节的赋权增能设计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 人文社科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