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科处
 首页  部门职能  科研项目  科研成果  下载专区  学校主页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2017年山东省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申报通知
2017-09-12 18:51 人文社科处 

各有关单位:

2017年山东省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申报工作开始启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支持方向

本年度软科学研究计划围绕省委、省政府重大战略部署,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以推动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推进科技改革发展和新旧动能转换为重点,聚焦科技自主创新、科技支撑引领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开展的创新研究。软科学计划项目分为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两类。详见《2017年山东省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申报指南》(附件1)

二、申报条件

1.项目负责人只限1人,为申报单位人员,限报1项,并且不得作为课题组成员参与其他项目申报。课题组成员最多只能参与2项项目的申报。

2.重点项目负责人须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一般项目负责人应具有研究生学历,或者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

3.在研或未完成结题(包括结题未通过)的省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负责人不得申报。

4.申报项目应符合软科学研究定位要求,能为我省各级决策部门提供针对性、实用性的研究成果和政策建议。

三、申报要求

1.申报一般项目需提交阶段性软科学研究成果。

(1)一般项目申报应提交已完成的阶段性研究成果,作为申报立项遴选的必要条件和重要参考。

(2)阶段性研究成果的要求为:提交字数在3千到1万字的研究成果。引用或提供的数据具有权威性和时效性,理论研究具有一定的原创性、前沿性、前瞻性和学术价值,对策建议具有创新性、应用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2.研究成果必须是具有原创性、完全独立的知识产权,以相同或相似内容、题目已列入其他计划的不得申报。

3.申报者应如实填报相关信息,如发现弄虚作假、剽窃、抄袭,或者侵犯他人知识产权等行为的,一经查实,将取消申报资格并记入信用档案;已经立项的,作撤项处理。

四、申报流程

1.项目申报实行网上申报和书面申报并行的方式。申报人自主申报,申报单位审核,主管部门进行推荐。不受理个人(自然人)的直接申报。同一申报单位只能通过一个主管部门进行申报。

网上申报地址:http://jihlx.sdstc.gov.cn/stdpms/(山东省科技计划管理信息系统)。申报单位账号由主管部门建立,申报人账号由申报单位建立。主管部门名单请到山东省科技计划管理信息系统中查询。

2.申报时间

(1)9月14日前,各单位汇总未在申报系统中进行注册的申报人,报送人文社科处,完成申报账号的注册。

(2)9月17日前,申报人完成网上申报工作。

(3)9月18日,人文社科处、教育厅完成审核推荐。

(4)9月19日申报人下载打印学校和教育厅审核推荐后的申请书(推荐成功后系统自动生成项目编号)。

(5)9月19日下午16:00时前,各单位将纸质申报材料报送人文社科处,其中,自筹经费项目的申报人要落实好经费的自筹工作,在纸质申报书上加盖经费资助单位的公章。

时间紧,任务重,请我校申报人务必按照本通知的时间安排完成各阶段工作,以免影响后续工作。

3.申报材料

(1)申报重点项目须网上填写“山东省软科学研究计划重点项目申请书”,并报送纸质申请书(首页必须有项目编号)一式4份。

(2)申报一般项目须网上填写项目基本信息表、申请书,并报送纸质申请书2份和基本信息表3份。基本信息表内容和文字表述不得直接或间接透露个人和单位相关信息,否则按评审不通过处理。

(3)项目推荐汇总表(附件2)电子版发送人文社科处邮箱(rwskc@qust.edu.cn)。

4.网上申报内容与书面材料应一致,不一致的以网上申报为准。未通过网上申报、推荐的申报项目不予受理。申报项目经主管部门网上推荐后,一律不予退回重报。

5.申报项目未通过形式审查的,将不再另行递补。

五、其他事项

1.软科学办公室与课题研究人员对立项项目成果拥有共同所有权、使用权,软科学办公室有优先使用权,课题组成员拥有课题成果的署名权。

2.一般项目为自筹经费项目,必须要有明确的经费来源,经费未落实的不得申报。

3.申报者承诺将严格执行科技报告制度,按有关规定执行。

4.项目完成时间为2018年6月30日。

网络技术支持:王兆磊 15006515252

人文社科处联系人:卢新亮 电话:88956998

邮箱:rwskc@qust.edu.cn

附件:

1.项目申报指南.doc

2.项目推荐汇总表.doc

人文社科处

2017年9月12日

附件【山东省软科学项目推荐汇总表.doc已下载
附件【山东省软科学项目申报指南.doc已下载
上一条:关于召开青岛科技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成立暨第一次代表大会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召开我校社会科学界各界别代表会议的通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 人文社科处